ramino611

大寫根廚。
唯一堅持,不BE。

「牠活得比平均歲數長得多了。」男人對著她搖了搖頭,壓低了的聲線像在寬慰。

她突然想起久未見面的高大同事,眼前的男人雖然也有著高大的身軀、灰黑的頭髮、堅毅的眉,但並不像他。

或許因為她默不作答,男人擔憂地搓了搓手,選擇幫她倒了杯茶:「來杯綠茶?」

她比較喜歡酒,越烈越好,但她仍默不作聲地接過一飲而盡。


「我想再買一隻狗。」她嘴裡吐出的字句沒有起伏,她從不明白為何有些人可以讓每一句話都像一首歌,她學不來,其他人學不來,記憶也無法復刻明白。

男人愣了愣,有些困擾地回答:「如果也要比利時馬利諾斯犬,尤其是像妳這隻經過訓練的恐怕...」

她打斷了他:「不,我要一隻寵物狗。」

她不需要另一隻馬利諾斯犬,沒有一隻狗可以代替Bear,沒有誰可以代替誰。


她拿著男人給她的地址,走去街角的寵物店。

籠子裡的狗們各個汪嗚了幾聲,對她殷勤地搖著尾巴。

她挑了隻長得像“Chumley”的狗,並給了牠Chumley這個名字。

或許她和牠看起來並不搭調,所以結帳的華裔小夥子想打趣幾聲,但她在他開口前狠狠瞪了他一眼,嚇得他安份地收錢給收據。


另一隻Chumley在更久以前便走了,但牠的兩位主人得以在後來重逢,度過了不長但安穩的時光。

她不相信任何神、任何寓意與注定。

卻只是在那一刻覺得,如果養一隻跟Chumley一樣的狗,或許能得到相同的美好祝願。


紐約在漫長的十五年時光裡,經歷眾多變革,路上再也見不著公共電話,而監視器也隱蔽到無人知曉。

她牽著Chumley走到那個十字路口,抬頭望著曾經有一台監視器的地方。

輕聲問道:「Can you hear me?」

她關掉耳麥,自顧自地回答:「Absolutely.」

--

一個很短的短篇...

我想我終究是不能接受精神存在便能代替肉體存在的俗人

评论

热度(13)